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能源汽车技术
日期: 2024-01-0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驱动电机及电控系统的结构和工作原理,新能源汽车整车电源管理和网络架构、故障诊断策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具备新能源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的装配调试、性能检测、样品试制试验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新能源汽车整车及其关键零部件装调、质量检验、生产现场管理、样品试制试验和新能源汽车维修与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就业方向为两大类,一是面向新能源汽车整车或关键零部件制造方向,如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企业、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等关键部件生产企业;二是面向新能源汽车技术服务方向,如新能源汽车售后服务中心、交付中心、二手车交易中心等。

核心课程:动力电池管理及维护技术、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及控制技术、新能源汽车整车控制技术、新能源汽车电气技术、新能源汽车故障诊断技术。

©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9-33680622 邮编:712000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统一大道1号 

陕ICP备130007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