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智能网联汽车技术
日期: 2024-01-0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智能网联汽车结构及工作原理、整车生产制造流程及工艺、整车参数调优和质量检测流程及方法、故障维修流程及方法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智能网联汽车生产制造、参数调优、质量检测、故障诊断、试验测试等职业群(或技术技能领域),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事智能网联汽车整车及系统(部件)的样品试制和试验,成品装配、调试、标定、测试、质量检验、相关工艺管理和现场管理,售前和售后技术支持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主要在汽车主机厂、智能网联汽车企业、汽车零部件、传感器、信息技术等企业就业。在上述企业中担任智能网联汽车传感器标定测试员、应用软件测试员、高精度地图采集员、车载终端网络测试员等工作,发展就业岗有智能网联汽车传感器安装调试、零部件检测、整车测试、道路测试、安全测试、道路信息采集、地图数据处理、车载网络终端安装调试以及5G驾驶员等工作。

核心课程:智能网联汽车拆装、智能传感器装调与测试、计算平台部署与测试、底盘线控系统装调与测试、智能座舱系统装调与测试、车路协同系统装调与测试、智能网联整车综合测试等。

©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9-33680622 邮编:712000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统一大道1号 

陕ICP备13000780号